【視頻】韓國淪為生化試驗場?揭秘美軍“半人馬”計劃

2020年07月02日10:59  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韓國淪為生化試驗場?揭秘美軍“半人馬”計劃

  

  央視網消息:6月以來,韓國媒體紛紛將視線轉向了美軍在韓國的生化實驗室。事情還得從5年前說起,2015年5月22日,美國猶他州一個軍事實驗所向韓國烏山空軍基地寄來一批仍具有活性的炭疽杆菌樣本,事件曝光后在韓國社會引起軒然大波,由此,美國在韓國一直秘密展開的代號為“朱庇特”的生化武器研究計劃被曝光,而現在,升級版的“半人馬”計劃已經開始招人。

  引發韓國輿論擔憂的,就是美軍生化實驗室中的炭疽杆菌。炭疽杆菌主要通過呼吸道傳染,擴散性極強,一旦侵入人體,經過潛伏期,就會迅速制造出破壞體內組織細胞的毒素,僅12天就會導致70%、80%的感染者死亡。由於殺傷力巨大,這種病菌一度在二戰爆發后,被日本、德國、英國等國用作生化武器,炭疽杆菌也被美國疾控中心列為“一級危險的生物武器”。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