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例新冠肺炎肺部移植手術成功 患者病情趨於穩定

2020年07月02日14:0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kbs報道截圖
圖源:kbs報道截圖

  人民網訊 據韓國KBS電視台報道稱,近日,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的肺部移植手術在韓國首次獲得成功。6月20日,韓國一名50歲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接受肺部移植手術。據了解,該患者術前肺部嚴重受損,自主呼吸困難,目前已經可以正常生活。這是韓國首次通過肺部移植手術搶救重症新冠肺炎確診患者。

  據悉,該患者於今年2月確診新冠肺炎,一周后轉入重症監護室。患者曾身戴人工呼吸器、人工肺“ECMO”,在死亡邊緣徘徊100多天。肺部移植手術將其從死亡線上挽救。報道稱,由於現有藥品對該患者治療無果,患者整個肺部僵硬,肺部移植成為該患者唯一的希望。

  事實上,通過觀察患者術后切除的肺部組織,其肺部大半已“纖維化”。這是因炎症導致肺部像奶酪一樣融化並凝固的結果。翰林大學聖心醫院胸外科教授、肺移植執刀醫師金亨洙(音)表示,一般情況下,按壓正常肺部是綿軟的感覺,但是按壓新冠肺炎患者的肺部卻像按壓石塊。

  截至目前,該患者術后未產生急性排斥反應,病情基本穩定,並在摘除人工肺”ECMO后,能夠自主呼吸。(編譯:實習生 劉佳怡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