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游客戶需求驟降 韓國多家鋼鐵企業接連停產

2020年06月19日08:41  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下游客戶需求驟降 韓國多家鋼鐵企業接連停產

  受到疫情影響以及需求疲軟,韓國鋼鐵產業龍頭企業浦項制鐵近日暫停了部分生產線,並讓部分員工停工休假。

  特約記者 玄麗娜:16日,韓國最大的鋼鐵生產商浦項制鐵多條生產線的部分生產設備開始停工,為2009年金融危機后的首次。不僅如此,浦項制鐵投入約合人民幣23.3億元維護改建的光陽鋼鐵廠三號高爐原本計劃的要在五月底重新復產,而如今也被推遲。此外,韓國第二大鋼鐵公司現代制鐵也在本月初關閉了年產能100萬噸的唐津熱軋鋼廠。這也是這座鋼廠自2005年投產以來首次關停。

  韓國鋼鐵企業接連停工,主要是因汽車、造船、建筑等下游客戶的鋼鐵需求驟降所致。以鋼鐵需求量佔30%的汽車行業為例,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數據顯示,五月韓國汽車生產量僅為23萬輛,同比減少四成。

  與此同時,上游產業鐵礦石原料價格不斷攀升,也令韓國鋼鐵企業的經營雪上加霜。目前全球鐵礦石的價格已經突破每噸100美元,在需求大幅縮水和原料價格上漲的雙重打擊下,浦項制鐵第一季度銷售額同比減少9%,營業利潤更是同比驟減四成。

  為了避免收益長期惡化,韓國鋼鐵企業已展開自救。浦項制鐵自公司創立來首次讓員工帶薪休假,並下調今年投資額度。近日浦項和現代兩大韓國鋼鐵龍頭企業聯合韓國鋼鐵協會和銀行設立了約合人民幣5.8億元的基金,用於幫助沖擊更大的中小鋼鐵企業維持經營。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