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組織預測韓國經濟萎縮1.2%

陸愛華

2020年06月12日08: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經合組織預測韓國經濟萎縮1.2%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10日發布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韓國經濟今年將萎縮1.2%。此前,經合組織3月預測韓國經濟今年將增長2%。

  韓聯社報道,這將是韓國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萎縮。經合組織的最新預測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預測一致,但比韓國中央銀行韓國銀行的預測悲觀,后者預測韓國經濟今年將萎縮0.2%。

  經合組織的報告指出,由於韓國有效遏制疫情,其經濟萎縮程度預期低於其他經合組織國家。但報告也指出,如果年內出現第二波疫情,韓國經濟將萎縮2.5%。

  經合組織認為,韓國仍有利用財政政策提振經濟的余地,“盡管公共支出大幅增加,但較低的政府債務水平提供了財政空間”。

  韓國政府上周向國會提交第三份補充財政預算案,規模達35.3萬億韓元(約合290億美元)。這一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補充預算將使韓國應對疫情的經濟刺激計劃總額達到270萬億韓元(2218億美元)。此外,韓國銀行日前還再次下調基准利率至0.5%的紀錄低點。(陸愛華)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