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中國棋手大勝韓國 柯潔領銜四將晉級16強

2020年06月03日09:0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LG杯中國棋手大勝韓國 柯潔領銜四將晉級16強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記者王浩宇、王鏡宇)第25屆LG杯世界圍棋棋王戰本賽2日上演多場“中韓對決”,最終柯潔、唐韋星、楊鼎新、連笑分別擊敗韓國棋手順利晉級16強。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LG杯32強賽採取線上對戰。1日進行的首日爭奪中“韓流”強勁,朴廷桓、姜東潤、卞相壹、李東勛、李泰賢、申旻埈、元晟溱7位韓國棋手全部獲勝。

  2日共有5組“中韓對決”,連笑在開局不利的情況下,執黑155手中盤戰勝李映九,為中國取得“開門紅”。此后中國圍棋第一人柯潔面對韓國“新銳”朴鍵昊,執黑“屠龍”拿下對手,這也是柯潔疫情期間首度亮相世界大賽。

  在一場世界冠軍之間的對弈中,唐韋星執黑中盤在上方“反殺”一擊制勝,弈至167手戰勝韓國的種子棋手金志錫。另一場比賽楊鼎新執黑189手擊敗偰玹凖,韓國棋手當天唯一的勝績是洪基杓戰勝中國選手李軒豪。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