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出新規重拳整治酒駕和逃逸 肇事司機承擔賠償金最高90萬元

2020年05月29日08:2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媒《京鄉新聞》
圖源:韓媒《京鄉新聞》

  人民網訊 據韓媒報道,韓國出新規重拳整治酒駕和逃逸行為。自6月1日起,酒駕或逃逸的肇事司機承擔的賠償金額將從4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3萬元)增加到最高1億54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90萬元)﹔受害者為軍人時,受害人的服役工資將被納入交通事故賠償范圍﹔拼車發生交通事故時,肇事司機可有條件享受汽車保險賠付。

  韓國金融監督院27日表示,包含上述內容的《汽車保險修訂標准條款》將於6月1日起實施。按現行規定,酒駕或逃逸的肇事司機造成他人死亡隻需賠償400萬韓元,其余人身傷害和財產傷害賠償金將由保險公司負責繳納。然而新條款大大提高了對肇事者的處罰力度,將個人承擔賠償金額增加至1億5千400萬元。

  此外,新條款中加大了對軍人的賠償額度。軍人或預備軍人發生交通事故死亡時,肇事司機承擔的賠償金額須包括軍人服役工資。拼車情況也納入了車險理賠范圍,這修改了原先“以營利為目的收取車費的拼車情況,發生事故時不納入普通汽車保險范圍”規定。不過,拼車保險理賠范圍限定運營時間,即上午7:00-9:00,下午6:00-8:00(周末除外)。

  據悉,韓國國土交通部正在推進增加酒駕肇事司機承擔賠償金的修正方案。(編譯:實習生 王晨陽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