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疫情期間出訪首站:西安半導體廠

丁潔芸

2020年05月18日14:03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疫情期間出訪首站:西安半導體廠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消息,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18日視察西安半導體工廠,在疫情下蟄伏四個月后重啟全球經營活動。

  據三星電子消息,李在镕17日赴華,18日視察西安半導體工廠,討論疫情長期化帶來的影響及對策,並慰問激勵員工。

  李在镕在視察時表示,囿於過去或安於現狀就沒有未來,創造新的增長動力需要未雨綢繆迎接巨變,時日無多,機不可失。

  有分析認為,李在镕的這番話體現了三星在新冠疫情、訟案等重磅利空扎堆之際,邁步從頭越容不得遲疑的迫切危機感。

  李在镕本月6日向韓國國民道歉,並宣布告別過錯締造新三星后,擴大國內外經營活動范圍。

  據報道,李在镕13日與現代汽車集團首席副會長鄭義宣討論新一代動力電池業務,沒過幾日又決定疫情下訪華。

  三星去年4月確立了到2030年成為系統半導體產業領頭羊的目標。李在镕疫情期間出訪第一站選擇西安,也旨在強調實現半導體發展藍圖“半導體願景2030”的決心。

  報道介紹稱,西安工廠是三星在海外唯一的半導體存儲器生產基地。三星在疫情下仍然如期擴建半導體二廠,3月舉行產品上市儀式,上月派遣載有200多名擴建所需技術人員的包機赴華。

  李在镕去年2月春節期間也曾訪問西安,今年1月春節假期訪問巴西視察位於瑪瑙斯的工廠。疫情下,李在镕此次成行也得益於韓中兩國政府本月起建立重要商務、物流、生產和技術服務急需人員往來“快捷通道”,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的企業家豁免隔離14天的措施。

  李在镕現年52歲,其父親是韓國首富、三星集團第二代掌門人李健熙。2014年5月,72歲的李健熙突發心肌梗塞入院治療,一直昏迷至今。自此,作為唯一男性繼承人,李在镕成為三星集團的實際掌門人。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