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夜店相關確診增多 政府對娛樂場所下達防疫行政命令

2020年05月09日08: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5月8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京畿道龍仁一確診患者(29歲)曾前往的首爾梨泰院地區夜店不斷出現確診病例后,當地時間8日,韓國政府決定向全國娛樂設施下達建議暫停營業的行政命令,為期一個月。

  據報道,韓國一名29歲男性於6日被確診。目前,包括該患者在內,與此相關已有15人確診。由於當時夜店處於人員密集空間密閉的情況,加上大部分顧客都沒戴口罩,防疫部門認為還會有接觸人員確診感染。

  8日,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行政安全部、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和17個一級行政區政府舉行視頻會議。中央事故處理本部防疫總負責人尹泰皓在會后表示,政府決定下達行政命令,建議全國夜店、酒館和舞廳等娛樂場所克制營業,行政命令從當地時間8日晚8時開始正式生效,為期一個月。

  報道稱,政府此次對娛樂場所下達的行政命令,與4月20日至5月5日放寬“高強度保持社會距離”期間對公共設施採取的行政命令措施相同,但力度低於實施“高強度保持社會距離”時期的建議相關設施限制營業。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