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一對父女確診新冠肺炎 接觸者超1千人

2020年04月21日15:3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釜山醫療院全部醫護工作人員正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檢測。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媒《國民日報》報道,釜山醫療院的一名護士及其父親分別於19日、18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為釜山129號病例和釜山128號病例。隨著這對父女的活動軌跡公開,當地人們對社區感染擴散的憂慮也日益增大。韓國防疫當局表示,這對父女確診前曾在醫院、大型集會場所、學校等地活動,接觸者超過1000人。部分密切接觸者已被隔離觀察。對全部接觸者的新冠病毒檢測尚未結束,但大部分已出結果呈現陰性。

  釜山市市政府在20日召開的新冠肺炎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釜山醫療院的這名25歲女護士患者被推測系在醫院內感染,在4日左右出現發熱症狀,19日被確診為釜山129號病例”,“因與其密切接觸的58歲父親比其早一天於18日被確診,為釜山128號病例”。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