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首爾旅游辦事處聯手山東共邀韓國民眾“雲·游中國”踏青山東

2020年04月17日15:0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駐首爾旅游辦事處聯手山東共邀韓國民眾“雲·游中國”踏青山東

  人民網訊 “齊魯青未了”。季春時節,中國駐首爾旅游辦事處與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合作,線上成功推出“雲·游中國”之踏青山東旅游圖片暨視頻展播活動,讓韓國民眾在疫情期間足不出戶“雲·游中國”,欣賞“好客山東”春季人文風情,也為疫情結束后吸引廣大韓國游客赴山東旅游進行提前“熱身”。

  此次活動共展出以山東春天人文風情為主題的圖片60張,從歷史文化、自然景觀、民俗風情等方面,圖文並茂地展現了山東深厚的文化積澱和豐富多彩的旅游資源。其中,集中展出了彰顯沂蒙精神的臨沂地區精美旅游圖片10余張,旨在探索以入境游帶動扶貧模式,助力革命老區人民脫貧致富,在入境游領域踐行精准扶貧理念。

  與圖片展相配合,本次活動同時展播韓文版山東文化旅游宣傳片,以韓國人熟悉的視角和聽得懂的語言,對山東文化特色及旅游精品線路進行精彩展示。精美的圖片與視頻交相輝映,讓韓國朋友猶如身臨其境,盡情體驗東方聖地的儒雅風流、仙境海岸的道法自然,以及“黃河入海流”、“一覽眾山小”的壯麗景象。

  據悉,展播活動一經推出,就引起韓國各界人士和民眾的高度關注和歡迎。首爾市觀光榮譽市長、山東省孔子旅游宣傳大使梁武承先生看后表示:“山東的春天真是太美了,讓人暫時忘記了新冠疫情帶來的陰霾。通過一張張精美的圖片,我知道了山東省除了孔府、泰山等名勝古跡外,還有沂蒙山那樣美麗的地方,希望有機會率團到那裡走走看看。”

  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王磊表示,山東省與韓國互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此次展播活動是山東文旅廳與駐首爾旅游辦在疫情期間合作、創新開展線上旅游宣傳的一次成功嘗試。“好客山東”歡迎韓國朋友登平安泰山飽覽天下勝景、在孔子故鄉領略東方文化智慧,盡享山東旅游文化的饕餮盛宴。

  駐首爾旅游辦事處主任戴世雙認為,山東省是距離韓國最近的中國省份,又是孔孟之鄉,有著豐富的旅游資源和文化底蘊,對韓國游客具有特殊的吸引力,兩地旅游交流與合作前景廣闊。駐首爾旅游辦會積極協助山東,以韓國為突破口,大力促進入境游發展。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