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將推動廢除涉兒童和青少年性犯罪訴訟時效

2020年04月07日08: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首爾4月6日電 (記者 曾鼐)韓國“N號房”網絡性犯罪風波持續。韓國執政黨和政府表示,將推動廢除涉及兒童和青少年性犯罪的訴訟時效法規。

  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和政府官員日前在國會舉行有關防范網絡性犯罪的協商會議。韓國執政黨和政府發布聯合聲明稱,將加強對數字化時代網絡性犯罪的懲罰力度。

  針對涉及兒童和青少年的性犯罪,聲明表示,將推動廢除訴訟時效法規,考慮提高刑罰有期徒刑上限,並對刑罰期限設定下限﹔對於重復犯罪者,將考慮採取加重刑罰、廢除量刑上限等措施。

  近來,韓國“N號房”網絡性犯罪引發輿論爭議。據警方調查,受害者超100人,包括20多位未成年人。韓媒援引政府數據稱,涉未成年人性犯罪者在韓國平均僅面臨兩年有期徒刑。輿論呼吁政府提高懲罰力度。

  韓國法務部次官金浯洙表示,將對涉及“N號房”案的參與者進行徹底調查,並嚴厲處罰﹔將竭盡全力追回不法收入。

  韓國警察廳廳長閔鉀龍6日表示,已成立專門調查組,針對社交平台的性犯罪已緝拿157人、拘留25人,正對“N號房”多名主要嫌犯進行追查。此前,警方已抓獲該案主要嫌犯之一趙主彬及多名共同犯罪嫌疑人。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