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警方決定將N號房“趙博士”公開示眾 明日移送檢查機關時將全程露臉

2020年03月24日17:5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嫌疑犯照片(首爾警察廳供圖)

       人民網訊 據韓媒綜合報道,“N號房”事件嫌疑犯之一“趙博士”近日在韓國遭到全網人肉唾罵。這名趙博士並非博士學歷,為大專畢業。

  據韓媒《中央日報》3月24日報道,雖然“N號房”事件並非一起凶殺案,但韓國警方依舊決定將嫌疑犯的身份信息公開。這是韓國首例將嫌疑人身份信息公開的性犯罪案件。

  24日下午,首爾地方警察廳召開由3名內部委員、4名外部委員(分別是法律界人士、大學教授、精神科醫生、心理學家),共計7名成員參與的“審議委員會”,會議后決定將公開嫌疑犯趙某的名字、長相、年齡等身份信息。警方計劃,25日上午將收監在首爾鐘路警察局的趙某移送檢察機關時,將採取不戴口罩、不用衣服遮臉等方式,公開趙某正臉形象。另外,韓國警方當天先公開了趙某身份証照片。

  趙某出生於1995年,2014年考入仁川某大專信息通信系,並於2018年2月畢業。在校期間,他還擔任校報記者。

  關於為何決定公開嫌疑犯趙某身份信息,委員會對此解釋稱,“趙某把不特定人群的數十名女性看作奴隸,並制作傳播性剝削視頻,犯罪手段惡劣且反復無常”,“這起性犯罪案件包括兒童、青少年在內,受害者多達70多人,系重大犯罪案件,目前檢方已經簽發對趙某的拘捕令,並充分掌握了人証和物証”。

  委員會還補充道: “從公民知情權和防止同類犯罪再犯,以及預防犯罪的角度考量,我們通過綜合審議后,決定公開嫌疑犯的身份信息,這符合公眾利益。” 

  據韓媒《韓民族日報》報道,韓國法務部表示,將徹查“N號房”事件全部嫌疑犯。法務部計劃加速推進網絡犯罪法定刑的法律修訂,若“N號房”被確定為有組織地運營,將再討論“N號房”事件是否適用“犯罪團體組織罪”。 (編譯:申玉環 審稿: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