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讀者來信:“疫情下的患難與共,中韓友誼之光愈加璀璨”

2020年03月16日10:2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編者按:愛心無國界,患難見真情。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韓兩國彼此聲援,互相支援物資,彰顯著友鄰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深厚情誼。近期,一位韓國讀者來信,講述了疫情下與中國朋友互幫互助的珍貴友誼。

  中國朋友們,大家好!

  我是韓國人李志善,從小對中文充滿濃厚興趣,讀初高中時第二外國語是中文,上大學時就讀於韓國梨花女子大學中文系。在大學,我所結交的朋友雖然不多,但認識了幾位在韓的中國留學生,與她們的相識是一種特別的人生經歷。我們從剛開始的約飯聊天,最后到關懷彼此的生活。

  2015-2018年,我曾在上海復旦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學習中文,在中國的留學生活中,我感受到了北京、上海這兩所城市的魅力和中國人的溫情。還記得,有一次參觀一位相識8年的中國朋友工作的地方,站在他們公司窗前,眺望遠處景色,繁華的都市夜景讓人流連忘返﹔還記得,在一次返校的路上,我迷路了,是一位陌生的中國人給予無私的幫助﹔還記得,在宿舍裡,哄一位中國姐姐入睡的經歷,這是兩個人內心最柔軟地方的碰撞。一切的一切,發生在留學期間的事情都是那麼記憶猶新。

  新年伊始,我通過網絡知道了武漢等中國城市發生了很嚴重的疫情。我很擔心我的中國朋友,於是二月初聯系到我的中國朋友,問她們需不需要郵寄口罩和其他防疫物資。后來,韓國疫情開始變得嚴重,這時他們反過來又來聯系到我,慰問我需要不要口罩。我們互相關心,關系變得更加親密。

  正如我們的友誼一樣,韓中兩國也是在此次危機中體現著對彼此的關心,友誼愈發堅固。疫情在中國爆發初期,韓國政府及各界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向中國送來防疫物資。后來,新冠肺炎疫情開始在韓國蔓延擴散,中國在還沒有完全戰勝病毒的情況下,向韓國回饋防疫物資。疫情無情人有情,韓中兩國如此互相幫助,友誼之花愈加絢爛耀眼。

  人心齊,泰山移。我相信在中韓兩國的共同努力下,必然可以戰勝疫情﹔我期待此次疫情早日過去,這樣就可以和中國朋友再次見面。

  【作者:李志善 編輯:申玉環 審稿:吳三葉】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