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國國務會議審議通過韓朝聯合申奧計劃

2020年01月22日13: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媒:韓國國務會議審議通過韓朝聯合申奧計劃

  中新網1月22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國務會議21日審議通過韓朝聯合申辦2032年奧運會的計劃,預計后續程序也將提速。

  國際奧委會去年開會決定一改以往各城市激烈競爭的方式,而是採用奧委會親自物色舉辦地的方式,韓國江原道成功申辦2024年冬青奧會便是第一例。

  韓國政府計劃與朝方協商制定韓朝聯合申奧計劃,共同籌備迎接奧委會視察評估,增進韓朝在各大體育賽事中的交流合作,並與國際奧委會積極開展面向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的宣傳活動。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介紹,待企劃財政部年初完成支持申辦國際賽事所需的程序,國內程序將告結束。屆時,首爾將獲得候選申辦城市的法律地位,朝方的申辦城市是平壤。

  目前,國際奧委會尚未發布2032年申奧日程安排,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年內不會決定。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