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工智能面試官:我“火眼金睛”且“公正無私”【視頻】

2020年01月16日09:38  來源:中央電視台
 
原標題:韓國人工智能面試官:我“火眼金睛”且“公正無私”

  央視網消息:在找工作的時候,面試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但如果面試官換成了人工智能,那會是什麼樣的場景呢?

  一邊進行自我介紹、一邊被實時分析,一個細微的表情變化、一次短暫的停頓都逃不過人工智能的“火眼金睛”。這種新的面試方式讓不少求職者緊張不已。

  韓國大學生 金碩武: 求職者在面試時,不惜夸大其詞,也想讓自己看起來很有能力,但人工智能是不會被蒙騙的。

圖片來源:央視網

  而對企業來說,不會放過任何細節、不受感情影響的人工智能的確是一個好幫手。韓國經濟研究所數據顯示,韓國131家大企業中,近四分之一正在或打算使用人工智能面試。

  

圖片來源:央視網

  而這一趨勢也催生了一項新產業,那就是針對人工智能面試的培訓班。朴成正就是這樣一位求職顧問,他去年為700多名求職者進行了48場講座,輔導他們應對人工智能面試的技巧。例如用面部識別技術分析求職者的性格是人工智能面試的關鍵環節,他就告訴大家“不要用嘴唇擠出笑容,要用眼睛微笑”。

圖片來源:央視網

  韓國求職者 柳元在:跟普通的面試官相比,人工智能讓我覺得不太舒服,因為它不會進行個性化的提問。而且為了應對人工智能面試,還要專門去接受培訓,我覺得不太好,所以我還是更喜歡傳統的面試形式。

圖片來源:央視網

  看來這種新型面試想要大范圍普及還面臨著不少挑戰,在技術上仍需進一步完善,許多求職者的抵觸心理也是必須考慮的問題。

  (轉載自CCTV節目官網http://tv.cctv.com/

  →→更多視頻新聞

(責編:實習生(朱琳)、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