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文創展亮相首爾

馬  菲

2020年01月13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十二生肖文創展亮相首爾

  “金鼠報吉——中國十二生肖文創展”近日在韓國首爾中國文化中心精彩亮相。憨態可掬的十二生肖吉祥物、精美生動的二十四節氣圖文以及頗有趣味的手工體驗活動,讓現場充滿濃濃的節日氣息。

  此次文創展通過圖文展覽、裝置藝術、手作體驗等形式,向當地民眾介紹與中國春節傳統文化密切相關的十二生肖文化,以及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中國二十四節氣文化,吸引了不少首爾市民參與。

  “我們把‘金鼠報吉——中國十二生肖文創展’作為今年‘歡樂春節’的首場文化慶祝活動,希望通過向韓國民眾介紹十二生肖、二十四節氣等中國傳統文化,展現中韓兩國自古以來在文化上的密切關系,共同分享傳統佳節的喜慶與歡樂。”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臨時代辦金燕光表示。

  韓國東方文化大學院大學校長李永徹表示,中韓兩國有著延續數千年的友好傳統和許多共同之處。“這次十二生肖文創展無疑是促進兩國間相互了解和睦鄰友好的重要活動。”

  文創展開幕式上,人氣最旺的要屬手工體驗專區。不倒翁、紙雕提燈、剪紙繡球花等手工制作體驗活動引得不少參觀者爭相參與。帶著孩子來參加活動的金有珍說,現場的中國年味很濃,各種展示讓人目不暇接。“希望今后能舉辦更多這樣的活動,讓我們深入體驗中國春節文化的獨特魅力。”

  據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文化參贊、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王彥軍介紹,2020年韓國“歡樂春節”系列活動將持續至3月底,包括美麗中國旅游圖片展、中韓友好音樂會等多場活動。“希望通過舉辦系列活動,進一步增強韓國民眾對中華文化和價值理念的認知度和認同感,密切中韓兩國各領域的友好交流與合作。”

  (本報首爾1月11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2日 03 版)

  延伸閱讀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