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春節”在韓國啟動 港台藝術家將亮相

曾鼐

2020年01月10日08: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歡樂春節”在韓國啟動 港台藝術家將亮相

  中新社首爾1月9日電 (記者 曾鼐)2020年韓國“歡樂春節”系列活動9日啟動,來自香港、台灣的藝術家等將向韓國民眾介紹中國春節文化。

  圖為展覽現場。 中新社記者 曾鼐 攝

  當天,“金鼠報吉——中國十二生肖文創展”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開幕,展覽以十二生肖文化為基礎,融合中國二十四節氣文化。現場藝術展品妙趣橫生,取自鼠財神、“小老鼠偷油吃”等傳統民俗故事,生動介紹中國春節。其中,一個個“不倒翁”裝置頗為引人注目:憨態可掬的小老鼠穿上韓服拜年,寓意中韓兩國長久友誼。在互動體驗區,不少韓國小朋友還親自設計紙雕老鼠提燈、鼠年剪紙繡球花等創意產品。

  圖為展覽現場。中新社記者 曾鼐 攝

  當天展覽拉開了韓國“歡樂春節”系列活動的大幕。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臨時代辦金燕光表示,春節是中韓兩國共同的傳統佳節,希望通過向韓國民眾介紹中國傳統節日文化,展現中韓自古以來在文化交流上的密切關系,共享佳節喜慶。

  他稱,期待新的一年,中韓兩國拓展更多共同利益,在各領域合作取得更多豐碩成果。

  圖為展覽現場。中新社記者 曾鼐 攝

  中國駐韓國使館文化參贊兼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王彥軍表示,與以往相比,此次邀請了來自港台的藝術家向韓國民眾介紹具有中華傳統色彩的春節文化,是今年“歡樂春節”活動最大亮點。據介紹,9日開幕的中國十二生肖文創展由海峽兩岸設計師共同參與,1月12日香港弦樂團等還將來韓演出。

  據記者了解,此次韓國“歡樂春節”系列活動將於1月初至3月底在韓國多地進行。其中,《人在囧途》等影片將於本月在仁川、釜山等地播放,開啟“歡樂春節”賀歲檔特別放映月﹔1月8日至2月8日,在首爾地鐵梨水站,10多個中國文化旅游宣傳櫥窗中將展出“歡樂春節”美麗中國旅游圖片展﹔還將舉行漢語之夜廟會等多樣活動。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