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前海警廳長被指世越號沉沒時救援不力 法院不批捕

2020年01月09日08: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前海警廳長被指世越號沉沒時救援不力 法院不批捕

  中新網1月9日電 據韓媒報道,當地時間8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涉嫌在2014年“世越”號客輪沉沒時救援不力的時任海洋警察廳廳長金錫均等6人進行逮捕必要性審查后,於9日決定不予批捕。

  據報道,法院認為,從相關判例來看,上述嫌疑人有承擔刑事責任的余地,但考慮到偵查進度、取証情況、受審態度、職業及居住現狀,目前沒有潛逃或毀滅証據之虞,難以認可逮捕必要性。

資料圖片:2015年10月25日,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附近海域的“世越號”打撈現場。中新社記者 申海 攝

  檢方指控金錫均等人未充分採取搜救乘客所需措施,犯有過失致人死亡罪,並懷疑部分嫌疑人偽造文件掩蓋救援不力的真相。

  2014年4月,韓國檀園高中的同學們搭乘學校安排的“世越號”游輪前往濟州島。16日上午,在路過全羅南道珍島郡附近海域時,“世越號”忽然發生嚴重傾斜,並最終沉沒。船上共有476人,事故造成304人遇難。

  2019年11月11日,檢察機關組建特別調查團從社會參事特別調查委員會手中接過調查記錄,正式重啟調查。特別調查團是大檢察廳直屬機構,受到反腐敗及重案組的指揮。

  同月22日,特別調查團對海洋警察廳、西海海洋警察廳、木浦海洋警察署以及事發后現場負責指揮救援的3009號指揮艦,同時進行了沒收調查。特別調查團通過沒收調查,確保“世越號”事故當時,海警單位等進行救援活動的有關記錄。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