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外交部:尊重憲法法院判決 努力恢復慰安婦受害者名譽

2019年12月30日08: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外交部:尊重憲法法院判決 努力恢復慰安婦受害者名譽

  中新網12月27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憲法法院27日下午駁回要求判定《韓日慰安婦問題協議》是否違憲的起訴后,韓國外交部表示,政府將為恢復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的名譽和尊嚴,以及治愈心靈傷痛持續作出努力。

  外交部相關人士表示,尊重憲法法院的決定。

  韓國憲法法院認為,《韓日慰安婦問題協議》屬政治問題,應從政治立場出發作出評價。

  2015年12月,日本政府認定有關日軍慰安婦問題的責任,表示願意出資10億日元,與韓國時任朴槿惠政府達成了《韓日慰安婦問題協議》,協議內容還包括,韓國政府不再提及慰安婦問題,從而引發了爭議。

  2016年3月,受害老奶奶們通過“民主社會律師會”,以日本侵害外交保護權為由提起憲法訴訟。

  外交部2018年6月曾向憲法法院提交意見書,認為這起憲法訴訟案件不符合憲法訴訟的條件,應予以駁回。外交部在意見書中指出,憲法訴訟旨在判斷是否因公權力侵犯《憲法》保障的國民基本權,《韓日慰安婦問題協議》屬於政治和外交領域的事項,並不符合憲法訴訟條件。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