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提名丁世均為新總理人選

2019年12月19日08:5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韓國提名丁世均為新總理人選

  韓國總統文在寅12月17日提名前國會議長丁世均為新任國務總理。這一人事任命尚待國會批准。

  韓聯社報道,現年69歲的丁世均有海外留學背景,從政前長期擔任企業高管,是典型的“經濟通”。

  【“微笑先生”】

  文在寅17日陳述提名丁世均的理由,說后者“深諳經濟之道”,擔任盧武鉉政府產業部長官期間,開創對外出口3000億美元的時代。

  文在寅說,丁世均從政經驗豐富,出任過6屆國會議員,擔任過民主黨黨首和國會議長這樣的領導崗位。另外,丁世均重視對話和協調,善於傾聽。

  文在寅說,要打造創新、包容和公平的經濟,“最為重要的是通過團結與和諧凝聚國民力量,創造民生和經濟成果,讓變化惠及國民”,丁世均是符合這一要求的“最佳人選”。

  文在寅對即將去職的現任總理李洛淵表示感謝,贊賞他“卓越的領導力”。

  韓聯社報道,文在寅看重丁世均的管理才干,希望借助他的政治人脈彌合朝野分歧。按照法新社說法,丁世均為人處事溫和謙遜,獲美譽“微笑先生”,多次被媒體選為“最有紳士風度的議員”。

  【重視團結】

  丁世均17日晚些時候召開記者會,發表獲提名感言。他說,在“國家面臨內外交困的艱難時期”獲得提名,深感責任重大,將致力於恢復經濟和團結國民。

  他說,總統文在寅列舉提名他的理由時強調“和諧與團結”,他將用多種方式傾力與民溝通,包括加強與在野黨的溝通、加強政府與國會的溝通。

  文在寅提名的多名部長人選先前在國會接受人事任命聽証時,遭遇在野黨阻撓。丁世均的提名17日同樣遭到主要在野黨自由韓國黨反對。

  國會暫未公布丁世均提名聽証的日期。

  丁世均與李洛淵均來自進步派的傳統勢力范圍“湖南地區”(全羅南道和全羅北道的總稱),那裡被視作韓國最不發達地區之一。

  丁世均出生於全羅北道鎮安,畢業於高麗大學法學系,獲得慶熙大學管理學博士學位,還在美國紐約大學和佩珀代恩大學分別獲得公共服務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從政前,他在韓國雙龍集團供職17年並擔任過常務董事。

  1995年步入政壇后,丁世均連續當選6屆國會議員,擔任過國會下屬多個委員會的主席和委員,2016年至2018年擔任國會議長。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