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國會議長丁世均被提名新任總理 還曾在盧武鉉政府任職

丁潔芸

2019年12月18日09:21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國前國會議長丁世均被提名新任總理 還曾在盧武鉉政府任職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17日在青瓦台提名前國會議長丁世均為新任國務總理。韓國《京鄉新聞》表示,這是韓國憲政史上首位前國會議長出身的人被提名為總理。

  報道稱,丁世均是首位擔任過國會議長的總理被提名人,如能順利獲得國會批准,他將成為繼現任總理李洛淵之后又一位籍貫全羅道的總理。分析認為,文在寅親自到青瓦台春秋館發布提名,是考慮到丁世均曾任國會議長而給予他的禮遇。

  至於提名理由,文在寅表示,丁世均曾任立法部門領導這一點讓他有過遲疑,但文在寅認為,在政治矛盾紛爭激烈的當前,總理人選能在尊重在野黨的同時,具備引領國民團結與和諧的能力更為重要。

  丁世均1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在國家面臨內外交困的艱難時期獲得提名深感責任重大,將致力於恢復經濟和團結國民,竭盡全力打造能讓國民依靠的政府。

  韓聯社表示,不少觀點指出昔日立法部門的領袖擔任政府總理有違三權分立原則,丁世均表示對此進行了思量,並認為要是能為民辦事,就不應瞻前顧后,所以決定接受提名。

  丁世均1950年出生於韓國全羅北道鎮安,畢業於高麗大學法學系,獲得慶熙大學管理學博士學位。他在雙龍集團就職17年並擔任過常務董事,擁有豐富的企業管理經驗,還在盧武鉉政府時期擔任過產業資源部長官,是典型的“經濟通”。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