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世越號沉船案造假 韓前青瓦台秘書室長將出庭

2019年12月16日13: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韓媒報道,因涉嫌造假“世越”號沉船慘案報告時間等,韓國前青瓦台總統秘書室長金淇春將在拘留期滿被釋放后,首次出庭受審。

  當地時間12月16日,首爾高等法院13刑事部將對“世越”號相關公文造假案進行二審。金淇春此前因拘留期滿被釋放,將以不拘留狀態出席審判。

  此前,在“白名單案”一審中獲得實刑后,金淇春被當庭逮捕拘留。但因拘留期限結束,大法院於11月28日決定取消對其的拘留。12月4日凌晨0點5分左右,在被拘留425天后,金淇春出獄。

  另外,將一起接受審判的2名前任國家安保室長也計劃在當天以不拘留狀態接受審判。

  2019年8月14日,金淇春因涉嫌偽造“世越”號沉船事故相關文件,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在一審中判處其1年有期徒刑,緩刑2年。

  2014年4月16日,“世越”號客輪在全羅南道珍島郡近海沉沒。當時,船上滿載到濟州島修學旅行的325名學生、14名教師和104名普通乘客等共476人,事故幸存者僅172人,295人遇難,9人下落不明。

  除“世越”號造假案件外,金淇春還身陷多起案件。

  據此前報道,金淇春身陷韓國“文藝黑名單案”,涉嫌在職期間濫權下令炮制黑名單打壓異己,於2017年被拘留關押。2018年1月,在該案的二審宣判中金淇春獲刑4年。金淇春不服,上訴至大法院。大法院審理期間,金淇春因逮捕期滿,於8月6日獲釋。

  2018年10月5日,金淇春又因“白名單案”,涉嫌強迫經濟機構向保守團體提供資金支援再被公訴,在一審中獲刑1年6個月,被當庭逮捕拘留。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