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2019年第三季GDP增速初步核實為0.4%

2019年12月03日10:2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12月3日報道,韓國銀行(央行)3日發布數據,初步核實2019年第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增長0.4%,同比增長2%,與10月發布的初估值相同。

  核實數據是在初估值的基礎上反映10月各項經濟指標而得出。與初估值相比,建設投資下調0.8個百分點,民生消費和總出口分別上調0.1個和0.5個百分點。

  實際國民總收入(GNI)環比增長0.6%,同比增長0.4%。引人關注的是,反映總體物價水平的GDP平減指數同比增幅為金融危機爆發20年來的最大值。第三季度GDP平減指數下降1.6%,為1999年第二季度(-2.7%)以來的最大降幅。GDP平減指數是名義GDP與實際GDP的比率,是綜合反映貨物和服務價格變化的宏觀指標。

  分析認為,第三季度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環比零增長,加上出口價格指數大幅下降等導致GDP平減指數下降。央行有關負責人表示,受半導體、化工品、出口價格指數下滑的影響,GDP平減指數大幅下降,但該指數下降不會立刻導致國內CPI漲幅下滑。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