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東北亞學術合作國際研討會”在山東召開

2019年11月25日14:5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第二屆東北亞學術合作國際研討會”在山東召開

  2019年11月22日至24日,“第二屆東北亞學術合作國際研討會”在山東魯東大學順利召開。

  本屆大會以“中韓關系發展現狀及展望:山東與朝鮮半島的交流合作”為主題,從歷史、思想、政治、經濟、文化等多角度探討了東亞地區尤其是山東半島和朝鮮半島在文明史上的交流互鑒。

  魯東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吳君,韓國啟明大學國境研究所所長、大韓政治學會會長李盛煥為大會致開幕辭。韓國統一部前長官、韓國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員李鐘奭進行大會特邀演講,延邊大學前校長、跨文化研究中心理事長金柄珉、韓國學中央研究院研究處處長韓道鉉分別進行大會演講。來自韓國高麗大學、延世大學、啟明大學、慶尚大學、慶北大學、仁荷大學、忠北大學、韓國世宗研究所、延邊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煙台大學、山東工商學院等國內外15所高校和研究機構的28位專家學者作圓桌主題研討。魯東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沈東,延邊大學朝鮮半島研究院特聘教授金成鎬致閉幕詞。

  “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鑒而豐富”。

  山東與朝鮮半島隔海相望,歷史上政治、經濟、文化交流互動頻繁,是中國通過海上與之交往最早最多的地區之一,留下了豐富多彩的歷史遺存和文化寶藏。本屆會議以“中韓關系發展現狀及展望:山東與朝鮮半島的交流合作”為主題,可謂恰逢其時。會議的成功召開,將有利於提升東北亞地區、尤其是山東和朝鮮半島人文學科研究的發展,為東亞文明交流互鑒增添一份力量。

  本屆大會由教育部國別和區域研究中心--魯東大學東北亞研究院主辦,魯東大學文學院和中華文化海外傳播與反觀研究基地共同承辦。會議旨在為國內外相關專家學者提供高水平交流平台,探討最新研究成果,增進緊密協作,進而擴大東亞文化研究的范圍和學術影響力,增大由此帶來的文化社會效益,推動山東與朝鮮半島交流合作的進一步發展。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