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統一部長:將與朝鮮協商 積極搞活金剛山旅游項目

2019年11月22日08: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統一部長:將與朝鮮協商 積極搞活金剛山旅游項目

  中新網11月21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正在美國進行訪問的韓國統一部長官金煉鐵表示,將積極搞活金剛山旅游項目。

  金煉鐵20日在華盛頓和平研究所出席全球論壇並發表演講時表示,金剛山是朝韓交流與合作的象征,也是進行溝通之地。考慮到條件與環境的變化,將通過與朝鮮協商,重啟和搞活金剛山旅游項目。

  金煉鐵還說,除此之外,還將拓展合作范圍,依據《平壤共同宣言》,在東海岸一帶開發朝韓共同旅游區,推動朝韓人際交流。即除金剛山外,將另外開辟一處以朝韓合作為基礎的旅游區。

  此前,朝鮮於10月25日向韓方發來通知,要求韓方拆除金剛山內的韓方設施。隨后,韓國政府10月28日向朝鮮發送通知,提議朝韓舉行工作會談,討論金剛山旅游項目問題。10月29日,朝鮮拒絕了韓方的提議。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