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世越號慘案:高官佔用直升機延誤救援?繼續調查!

2019年11月13日16: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世越號慘案:高官佔用直升機延誤救援?繼續調查!

  中新網11月13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社會慘案特別調查委員會”委托檢方對世越號沉沒當時海警直升機延誤救援遇險者疑惑,進行調查。

  特委會13日上午舉行第46次委員會全體會議,審議和通過要求檢方對事故發生當日海警放棄搜尋和救助遇險者一案進行調查。特委會指出,海警直升機未能及時前往現場救援,應以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名予以起訴。

  此前,特委會10月31日發布了有關世越號慘案救助和搜尋中期調查結果。特委會指出,世越號事故當天,直升機進行海上救援活動極為重要,但在船沉后的將近6個小時內,並未看到直升機在事故海域進行搜尋。緊急救援直升機也沒有救援受傷的學生,而是被海警高官佔用,學生在多次用船轉移至醫院的途中身亡。當時,海警在報告中記述共調派了11架直升機和17架飛機,但這些飛機大多在彭木港待命。

  11日,韓國“世越號慘案特別調查團”正式成立,將分析發生沉沒事故的原因、營救活動等應對過程、發生事故后的調查過程等廣泛內容。此前報道指出,特別調查團是大檢察廳直屬機構,將受到反腐敗及重案組的指揮。

  2014年4月,韓國檀園高中的同學們搭乘學校安排的“世越號”游輪前往濟州島。16日上午,在路過全羅南道珍島郡附近海域時,“世越號”忽然發生嚴重傾斜,並最終沉沒。船上共有476人,事故造成304人遇難。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