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87歲前總統自稱老年痴呆無法出庭 被發現開心打高爾夫球

2019年11月11日09:12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韓國87歲前總統自稱老年痴呆無法出庭 被發現開心打高爾夫球

  海外網11月11日電 據韓國KBS新聞報道,今年87歲的韓國前總統全斗煥,一直以健康不佳為由拒絕出庭接受審理。不過,7日他卻被人拍到打高爾夫球。

  報道稱,韓國正義黨副代表林韓率7日公開了全斗煥在江原道打高爾夫球的場景。

  其間,全斗煥方面主張他的阿爾茨海默病(又叫老年痴呆症)進一步惡化。但在視頻中,打了2個小時高爾夫球的全斗煥看起來很健康。

  全斗煥涉嫌在自己的回憶錄中,歪曲和否認1980年“5·18光州事件”中的部分事實,並涉嫌誹謗遇難者及其遺屬,於2018年5月遭到起訴。

  不過,全斗煥以阿爾茨海默病惡化為由,一直拒絕出庭接受審理。

  隨后,法院在被告全斗煥缺席的情況下,對其案件進行審理。

  全斗煥曾連任韓國第11屆和12屆總統。1996年,他因涉嫌軍事叛亂罪等遭起訴,一審時被判處死刑,后來減刑為無期徒刑。1997年12月,全斗煥得到候任總統金大中的特赦,並於1998年初獲釋。2013年7月,全斗煥又被抄家償還贓款。(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