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稱朝方要求移除金剛山旅游區韓方設施

耿學鵬 田明

2019年10月28日09:1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韓國政府稱朝方要求移除金剛山旅游區韓方設施

  新華社首爾10月25日電(記者耿學鵬 田明)韓國統一部25日表示,朝鮮方面當天通知韓方,希望在約定時間內移除金剛山旅游區內的韓方投建設施。

  統一部發言人李相旻說,朝方當天早些時候通過設於開城的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向韓國政府和企業發送通知,表示希望韓方在雙方隨后商定的時間內移除金剛山旅游區內的韓方設施,同時提出以書面文件交換方式討論相關細節安排。

  李相旻表示,韓國政府無法接受朝方提議,政府將綜合考慮維護韓方民眾財產權、金剛山旅游項目的特殊意義、該項目目前面臨的條件和氛圍等問題,研究出一套“有創意的解決方案”。

  按照統一部的說法,朝方在通知中說,朝方將在金剛山地區新建國際旅游文化區。

  據韓國媒體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指令移除金剛山旅游區內外貌不佳的韓方設施,同時認為此前依靠韓方在金剛山建設旅游區的做法不妥,有意自主開展這一地區的旅游項目。金正恩同時表示,歡迎韓方人士赴金剛山旅游。

  韓國輿論分析認為,朝方這一做法意在就朝韓相關合作事務推進緩慢表達不滿。

  面向韓國游客的金剛山旅游項目於1998年正式啟動,2008年中斷至今。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