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軍稱6架俄軍機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 韓戰機緊急驅離

姚凱紅

2019年10月23日09:02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韓軍稱6架俄軍機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 韓戰機緊急驅離

  資料圖:俄羅斯TU-95轟炸機

  海外網10月22日電 據韓聯社22日報道,韓國官員22日透露,疑似為俄軍麾下的外機當天上午飛入韓國東部海域的防空識別區,韓國空軍出動F-15K戰斗機執行伴飛驅離任務。

  另據路透社、香港“東網”等媒體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22日表示,6架俄羅斯軍機當天“闖入”該國在東部及西部海域的防空識別區。韓軍緊急派出大約10架戰機驅逐,而該批俄機同日下午全數離開防空識別區。

  報道稱,“闖入”韓國防空識別區的俄羅斯軍機,分別是一架A50空中預警機、3架蘇27戰機及2架圖95戰略轟炸機。報道援引韓軍方的話表示,22日早上9時23分至下午2時44分之間,這批俄國軍機在沒事先通知下,“闖入”韓國防空識別區,直至下午3時13分離開,地點遍及東部的“獨島”(日稱“竹島”)及郁陵島、南部城市浦項、西部的濟州島一帶海域。韓軍派出F15K及KF16等戰機,警告俄軍機離開。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俄軍機期間沒有侵犯韓國領空,而今次事件令俄方今年“闖入”韓國防空識別區的次數增至20次。今年7月23日,俄軍一架A50被指飛入韓國在“獨島”的領空,韓軍戰機開火示警。

  報道稱,預計雙方將於23日在首爾舉行的韓俄聯合軍事委員會會議上討論此事。該會議主要討論互換防識區及臨近空域飛行信息的諒解備忘錄簽署時間和形式。目前俄方尚未就此事發聲。

  防空識別區,是指瀕海國家為防范可能面臨的空中威脅,在領空外劃設的空域范圍,用於及時識別、監視、管制和處置進入這一空域的航空器,留出預警時間,保衛空防安全。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