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少年團今年或有人入伍 韓軍拒免大眾藝人兵役

2019年10月22日10:3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防彈少年團 韓聯社/big hit娛樂供圖
防彈少年團 韓聯社/big hit娛樂供圖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會文化體育觀光委員長安敏錫21日在國會文化體育委員會對文體部及下屬機構的國政監察上表示,防彈少年團成員中可能有1人年內入伍,政府似已決定不向大眾藝人給予兵役特例。

  他指出,隻有在國際大賽上獲得第二名以上的成績才能適用兵役特例,但這是上世紀七十年代的制度,當時純粹藝術和大眾藝術仍然涇渭分明,但如今隻針對純粹藝術給予兵役特例,而不給予大眾藝術特例的做法不符合時代潮流。

  韓國文體部長朴良雨回答,在防彈少年團前也有很多意見認為應該增加對大眾藝術領域的兵役特例,因此進行了長期的討論,但兵務廳和國防部的立場是盡可能減少或修改兵役特例。

  朴良雨指出,有意見認為體育或傳統藝術方面有公認的國際大賽和國內大賽,但大眾藝術領域很難設定一個統一的標准。

  →→更多娛樂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