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前法務部長涉腐敗調查持續 檢方提請批捕其妻子

2019年10月21日09: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前法務部長涉腐敗調查持續 檢方提請批捕其妻子

  中新網10月21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21日,韓國檢方針對前法務部長官曹國的妻子鄭敬心申請逮捕令,指控其涉嫌妨礙執行公務、偽造和欺詐性使用文件等。

  報道稱,身為東洋大學教授鄭敬心涉嫌偽造文件,用於幫助女兒申請醫學院。此外,她還涉嫌經營其家族投資的一家不正當的私募股權基金,因而可能違反《資本市場法》。

  起訴書中的指控還包括協助和教唆捏造與隱瞞証據,因為她被指更換家中和辦公室的計算機硬盤驅動器。

  2019年8月上旬,文在寅宣布提名曹國出任法務部長一職后,曹國及其家人就被曝出諸多涉嫌腐敗等丑聞,引起軒然大波。文在寅不顧輿論強烈反對,堅持任命曹國為法務部長。曹國家人也一直在接受韓國檢方全方位的調查。

  10月14日,曹國宣布辭職,距其就任僅1個多月。曹國表示,發生了自己家人接受檢方調查等預想不到的情況,無論是什麼原因,對全體國民感到歉意。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