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市開啟“首爾歷史文化月” 金秋十月這些慶典可不能錯過!

李佳星 記者

2019年10月12日14:31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首爾市開啟“首爾歷史文化月” 金秋十月這些慶典可不能錯過!

  10月秋意漸濃,首爾市各處將舉行多樣的主題慶典活動。

  據首爾市10日透露,首爾市計劃將秋季的歷史文化活動整合起來,集中開展“首爾歷史文化月”。以“時間倒流的33種慶典”為主題的活動將展現2000年歷史城市——首爾的歷史和文化。具體來看,本月11至12日間,在首爾韓屋村將舉行“首爾非物質文化慶典”,向市民展示平日很少接觸到的韓國非物質文化遺產。12日將舉行重現1897年高宗設立“圓丘壇”進行祭天儀式的“圓丘祭天”活動。13日,雲峴宮將重現140多年前“高宗-明成皇后嘉禮”,昌德宮也將在19日舉行“朝鮮時代科舉祭再現活動”,參與市民可以直接體驗朝鮮時代科舉考試。

2017年舉行的“高宗-明成皇后嘉禮再現”活動。 【圖片提供 首爾市】

  同時,以“都城!將歷史與自然相連接”為主題的“漢陽都城文化祭”也將於12至13日間舉行,參與者將沿著18.6公裡的漢陽都城漫步,體驗歷史文化。25至26日間,城市夜間傳統文化活動“貞洞夜行”將於下午5點至10點間在近代史的起點、近代文化遺產最繁華的貞洞進行。

  此外,截至本月22日,首爾市政府一樓大廳還將以“在首爾相遇百濟”為主題進行展示活動,市民可以觀賞到“首爾百濟歷史遺跡繪畫、插圖征集展”中的獲獎作品。

  為迎接第100屆全國體育大會,相關部門為前往蠶室綜合運動場的市民和參觀者設計“打造有趣的首爾公共空間”作品展示,活動將持續到本月19日。而來自首爾和5個地方自治團體的少年合唱團也為紀念第100屆全國體育大會12日在首爾廣場進行“全國少年合唱慶典預熱表演”。從今年4月起開始進行的“文化洋溢的首爾廣場”活動將於10月29日結束今年的公演日程。屆時,來自德國、巴西和俄羅斯等海外藝術家也將登台表演。

  更多有關首爾市10月慶典活動的具體詳情可通過首爾文化官網及首爾市文化本部臉書、推特官方賬號等進行進一步了解。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