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是凶手?韓國華城連環殺人案第8起案件陷迷霧

2019年10月09日15: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到底誰是凶手?韓國華城連環殺人案第8起案件陷迷霧

  中新網10月9日電 據韓媒8日報道,近期,備受關注的韓國華城連環殺人案獲得極大進展。嫌疑人李某承認了包括10起連環殺人案在內的14起殺人案件,以及30多起性犯罪案件,其中更是包括當年已被破獲,並抓到凶手的第8起案件。當時因該起案件被判無期徒刑的尹某曾表示,自己是在警方的強制調查下,做了虛假的陳述。

  華城連環殺人案發生於1986年至1991年間,涉及10起案件。其中第8起案件與其他幾起案件稍有不同,被認定為模仿犯罪。韓國警方已於當年破獲並抓獲凶手尹某。

  報道稱,當年韓國警方在調查第8起案件時,曾把李某列為有力嫌疑人,並收集了李某的體毛對其進行調查。但韓國國立科學調查研究院的分析結果顯示,犯罪現場出現的體毛和尹某的體毛一致。

  韓國警方根據這一結果對尹某進行了追查,並得到了尹某的供認。韓國一審裁判部也接受了警察的主張,判處尹某無期徒刑。尹某雖然提出上訴,但在二審和三審中均被駁回。尹某作為無期徒刑犯服刑后被減刑,於2009年被假釋。

  據悉,尹某曾在二審和三審中稱,因為警察的拷問,進行了虛假的陳述。他表示,自己沒有犯法卻被警方帶走。接受警方嚴厲的拷問,他在睡不著覺的狀態下進行了虛假的陳述,承認自己犯罪,法院隻根據他虛假陳述的內容認定他有罪。

  尹某的二審、三審判決書上顯示,尹某的供認不能看作是因嚴厲拷問等行為而被強迫供認的,承認其供詞具有可靠性。

  另外,曾在韓國清州教導所負責過尹某的教導官表示,尹某在收監當時也始終主張自己無罪。

  但是,當時調查尹某的韓國警察們卻反駁稱調查沒有問題。他們表示,在現場發現了尹某的指紋,而且還確認了尹某雖然患有小兒麻痺症,但胳膊的力量很大。另外,當時受害者的房間結構和尸體狀態等,都與尹某的陳述是一致的。

  韓媒對此分析稱,這意味著李某的供述可能是假的,或者當時警方的調查有誤。

  對此,韓國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廳專門調查組表示,雖然李某承認了包括10起華城連環殺人案在內的14起殺人案件和30多起性犯罪案件,但由於犯罪嫌疑人僅憑記憶供述,警方正以過去的調查記錄等為基礎,對李某的供詞是否可信進行調查。

  據悉,目前,尹某正在准備再審。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