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燕光公參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健步大會

2019年09月26日13:1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9月21日,駐韓國使館首席館員金燕光公使銜參贊應邀出席漢城華僑協會主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南山健步大會。漢城華僑協會、中國在韓僑民協會總會、永登浦華僑協會、韓華同心聯誼會、韓華婦女聯合會、韓華包裝運輸總會、漢城華僑小學、漢城華僑中學、首爾華星藝術團等新老僑團、僑校代表及使館外交官200余人參加。  

  九月的首爾,秋高氣爽。位於首爾市中心的南山公園層林疊翠、綠樹成蔭。參加人員沿步道徒步7公裡,以綠色、健康的方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活動現場,參與者個個情緒高漲,一路歡聲笑語,走出了新時代旅韓僑胞積極向上、團結奮進的精神風貌。

  在隨后舉行的聯歡會上,金公參在致辭中向廣大旅韓僑胞介紹了祖國70年來的發展建設成就,強調中華民族在幾千年歷史長河中,歷經滄桑,戰勝過各種各樣的風險挑戰,始終革故鼎新、自強不息。任何力量都無法剝奪中國發展的權利,都無法阻礙中國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努力。金公參還表示,中國追求國家統一、民族團結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步伐不可阻擋,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人民攜手創造美好未來的道路一定會越走越寬廣。他號召旅韓僑胞團結一心,共擔民族大義,順應歷史大勢,為早日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共同努力前行。

  漢城華僑協會會長李寶禮在致辭中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並表示,每位海外僑胞都為祖國取得的輝煌成就感到自豪。與會僑胞也紛紛表示,將繼續關心和支持祖國發展建設,為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

  文章來源:駐韓大使館網站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