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公開《殺人回憶》凶手原型照片 與警方公布的模擬畫像相似

丁潔芸

2019年09月26日08:59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媒公開《殺人回憶》凶手原型照片 與警方公布的模擬畫像相似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丁潔芸】備受關注的韓國“華城連環殺人案”嫌疑人李春載(音)照片25日被曝光!曝光其照片的《韓國日報》當天稱,照片由讀者提供,來自李春載畢業的韓國水原某高中畢業相冊,照片上還寫有“李春載”的名字。《韓國日報》稱,考慮到國民的知情權比個人情報保護更重要,而且該照片有可能成為破解該案以及其他懸案的線索,因此決定公開。

  李春載高中照片(左)和警方公布的模擬畫像

  值得注意的是,李春載這張高中時期的照片和此前警方公布的模擬畫像有很多相似之處:單眼皮、瞳孔黑亮、額頭略寬、下巴微尖等,連右側眉毛呈圓形,左側眉毛呈一字型這一特征都很像。只是照片中李春載左側眉毛后半截看起來幾乎沒有,而模擬畫像中的眉毛則比較長。

  據報道,這一模擬畫像是警察根據第7起和第9起案件目擊者的描述制作而成。第7起案件發生在1988年9月,曾目睹嫌疑人乘坐公交車的司機和乘務員們提供了相關信息。第9起案件則發生在1990年11月,當時年僅14歲的金某被殺后,一名女性描述了和金某聊天的男子模樣。

  《韓國日報》還採訪到了李春載的母親,並再次確認該照片就是其本人,“鼻子很像”,“因為是我兒子當然像啦”李春載母親這樣說道。

  據韓國《中央日報》18日報道,韓國警方通過DNA比對,初步確認華城連環殺人案嫌疑人為正在監獄服刑的56歲男子李春載,其1994年奸殺妻妹並拋尸被法院判處無期徒刑。華城連環殺人案發生在1986年9月15日至1991年4月3日間,地點是華城市泰安邑附近,先后有10名女性受害,年齡14歲-71歲不等,多遭性侵后被殺害。華城連環殺人案被稱為韓國三大懸案之一,曾被改編成知名電影《殺人回憶》、電視劇《信號》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