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綜合服務能力建設論壇在首爾召開

2019年09月25日08:5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9月24日,“一帶一路”綜合服務能力建設論壇在首爾召開。

  人民網首爾9月25日電(夏雪)9月24日,“一帶一路”服務機制、中國產業海外發展協會、韓國仲裁學會、北京融商“一帶一路”法律與商事服務中心共同主辦“一帶一路”綜合服務能力建設論壇在韓國首爾成功召開。與會嘉賓圍繞“一帶一路”服務能力建設和金融支持、《新加坡調解公約》在各國的協作與執行、“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和調解員履職能力及“一帶一路”法律與商事服務等四個分論壇議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一帶一路”倡議提出6年來,“一帶一路”精神被寫進重要國際機制成果文件,日益成為國際合作共識。一大批重點合作項目全面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得到全球范圍內的支持。在世界律師大會年會召開之際,舉辦“一帶一路”綜合服務能力建設論壇,旨在與世界各國專業人士加強分享與交流,收獲更多理論和實踐層面上的信息、觀點和成果,讓共建“一帶一路”走深走實,從法律與商事等層面服務各國人民。

  “一帶一路”服務機制主席、北京融商 “一帶一路”法律與商事服務中心暨“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中心主任王麗,韓國仲裁學會會長、韓中法律研究院院長金容吉,WTO上訴機構前主席、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中心專家委員會主席張月姣為論壇致辭。

  王麗在致辭中指出,當前,“一帶一路”倡議已經進入加快落實階段,為解決我國企業“走出去”過程中遇到的各種難題,需要加強信息、政策、法律和風險評估等方面的能力建設,需要可以提供綜合性專業服務的支撐體系以及全方位立體化的金融服務體系。她認為, “一帶一路”綜合服務建設應秉持行之遠、行之深、行之長、行之穩理念,“共商”發起全球專業服務平台,“共建”國際商事糾紛調解平台,“共享”服務對接合作成果,對標“一帶一路”服務需求。“一帶一路”綜合服務應抓住金融和法律需求“痛點”,切實發揮服務能力,擴展服務產品,打造服務平台,增強安全保障,推進“一帶一路”綜合服務建設取得實效。

“一帶一路”服務機制主席、北京融商 “一帶一路”法律與商事服務中心暨“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中心主任王麗致辭。

  王麗表示,希望通過本次論壇來自不同國家的專業人士一起分享、討論、評論,讓這次會議能成為大家未來收獲更深“一帶一路”研究成果的一次指引。

  為中小企業在海外項目中減少風險,提供服務、融資及以調解的形式和平解決爭議是促進“一帶一路”項目落地實施非常重要的主題。張月姣強調,要做好相關政策、風險研究,為企業選擇項目提供好的建議,預防爭議的產生,減少風險﹔要加強融資、服務領域人力資源建設,加強人才培養,提升軟實力及國際競爭力﹔要充分發揮調解靈活、成本低的優勢,與訴訟、仲裁有效銜接,更好的實現爭議解決多元化。同時,張月姣還分享了“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中心仲裁與調解對接的豐富案例和實操經驗。

WTO上訴機構前主席、“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中心專家委員會主席張月姣致辭。

  隨后,部分致辭嘉賓及“一帶一路”服務機制意大利共同主席Angelo Bonissoni、湯森路透亞洲新興市場法律專業服務副主席Jane Lewis、厄瓜多爾太平洋大學亞太中心主任,北京語言文化大學中拉中心副主任,厄瓜多爾前公共運輸和建設部部長Hector Villagran、亞洲金融合作協會副秘書長龐魁霞、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辦公室高級法官吳毛旦、亞太法律協會“一帶一路”委員會共同主席梁柏林、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范愉、清華大學教授車丕照、香港G2G 調解中心主席蕭詠仁等近30位中外專家圍繞“一帶一路”綠色金融、國際商事調解及其全球執行、法律與商事服務等主題發表主旨演講。

  論壇上,56位各國代表共同簽署了《“一帶一路”綠色金融宣言》,北海仲裁委員會與北京融商一帶一路法律與商事服務中心簽署《關於建立仲裁與調解相銜接的“一帶一路”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之合作協議》,14名來自中國、美國、英國、巴西等國家和地區的專家獲“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中心調解員証書。此外,會議還舉行了“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中心香港辦公室主任蕭詠仁任命儀式和《“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新書發布儀式。

  據悉,此次活動由亞洲金融合作協會、中國民營經濟國際合作商會、中非民間商會、中外友好國際交流中心、北京德恆律師事務所、意大利CBA律師事務所等單位共同支持,來自中國、韓國、英國、美國、意大利、奧地利、巴西、印度、哈薩克斯坦、越南、厄瓜多爾、中國香港、智利、秘魯、波蘭等國家和地區的金融、評級機構和法律服務機構,專家學者、法官、仲裁員、調解員、法律專業人士,共計100余名嘉賓出席會議。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