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警方尋找華城連環殺人案目擊者 辨認嫌疑人身份

2019年09月24日14: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警方:連環殺人案嫌犯曾是調查對象 將找目擊者

  據韓媒報道,當地時間23日,韓國警方稱,華城連環殺人案的嫌疑人李某,在過去案件調查過程中曾接受了警方調查。警方正努力尋找唯一的目擊証人幸存者,確認李某是否為當時目擊到的嫌疑人。

  23日,韓國京畿道南部地方警察廳專門調查組表示,已經確認過李某曾在華城案件當時接受過警方調查的記錄。但是對於調查的時間、地點和方式,警方表示不能公開。

  目前,警方正在調查李某當時因什麼原因接受調查,為何被排除在嫌疑的名單之外等。有猜測稱,過去警方根據案件相關証據的分析曾推斷犯罪嫌疑人血型的是B型,或因此產生了一定的影響。

  報道稱,李某在案發現場華城泰安居住時間較長,警方當時調查李某后,也曾有人質疑為什麼沒有拘捕李某。警方表示,當時的調查存在不足。

  不過,警方還表示,比起追究過去調查的問題,將首先致力於証明嫌疑。本周,警方將會對關押在釜山監獄的李某進行第4次會面調查。

  另外,警察正努力於尋找目擊者中唯一的幸存者——長途汽車的女乘務員。

  1988年9月7日晚9時許,第7名受害者死亡。這輛公共汽車的女乘務員在距離案發地僅400米的田間公交站,目睹了一名乘坐市外長途大巴的男子。根據該男子的褲子和鞋子都濕了的陳述,警方認為該男子為嫌疑人。

  據報道,目前所傳出的20多歲男性嫌疑人模擬畫像,就是根據該女乘務員和公交司機的証言所制作的。

  警方相關人士表示,“有評價認為,在該女乘務員的幫助下制作的模擬畫像和李某非常相似”。

  警察計劃在找到該女乘務員后,會馬上給他看李某的真實照片,確認其是否是過去目擊到的嫌疑人。

  另外,由於華城連環殺人案是30多年前發生的事件,而且很難掌握追加証據,因此警方決定讓當時負責調查的73歲的前警官河升均(音譯)等人加入專家咨詢團。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