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韓國逾三成大企業縮減招聘規模

李佳星 記者

2019年09月17日08:47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調查:韓國逾三成大企業縮減招聘規模

  據韓國Heraldcorp新聞報道,韓國經濟研究院委托輿論調查機構Research & Research以銷售額前500強中的131家企業為對象,進行有關“2019年主要大企業大學畢業生新職員招聘計劃”的調查,結果顯示,33.6%的受訪企業表示今年新職員的招聘規模較去年有縮減,17.5%的企業表示招聘規模有所增加,而48.9%企業則表示與去年持平。

  據了解,三星集團、現代汽車集團、SK集團、LG集團、KT等企業下半年招聘的簡歷接收截至日期為16日。而Naver和NHN、LG化學、韓華道達爾和GS SHOP的截至日期分別為17、19和20日。從今年開始,LG、樂天集團、LG集團在招聘過程中將使用人工智能(AI)對簡歷內容是否剽竊進行檢測,並評價應聘者是否適合應聘崗位。

  問及受訪企業縮減招聘規模的原因時,其主要理由依次為“景氣惡化(47.7%)”、“公司內部情況困難(25%)”、“因最低時薪上調公司負擔加重(15.9%)”。問及擴大招聘規模的企業其原因時,理由依次為“確保未來人才(43.5%)”、“改善公司所屬行業的景氣狀況(26.1%)”、“期待通過支援政策恢復行業情況(8.7%)”等。

  調查顯示,這些企業最常用的招聘方式(多選)為“隨時招聘(75.6%)”,其后依次為公開招聘(73.3%)、推薦招聘(48.9%)、正式員工轉換型實習招聘(44.3%)、招聘博覽會(32.1%)。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