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韓國近6成受訪職場人士在中秋假期准備跳槽

2019年09月12日10: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調查:韓國近6成受訪職場人士在中秋假期准備跳槽

  中新網9月11日電 據韓國《亞洲日報》報道,近日,就業門戶網站Job Korea對547名職場人士和841名求職者進行“中秋假期求職活動”調查。11日發布的結果顯示,58.9%的職場人有“在中秋期間准備跳槽”的意向,67.9%的求職者則會在假期為就業做准備。

  據報道,根據調查,就業緊迫感和壓力,是職場人和求職者放棄假期休息、准備求職的主要原因。45%的職場人和63.9%的求職者認為:“就業時間緊”。也有人認為:“反正不能安心休息”(職場人31.7%、求職者46.4%)﹔“休息要看眼色”(職場人19.9%、求職者32.9%)。

  此外,假期時的求職准備事項包括瀏覽招聘信息、准備履歷和自我介紹、准備語言和資格証考試等。

  同時,雖有求職計劃,但不會在假期期間進行准備的受訪者佔35.7%。不准備的理由多為:“不能集中精神”佔比49.9%,和“假期要進行自我調整”佔比47.7%。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