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國被任命為韓法務部長官 韓媒:政局或進一步惡化

2019年09月10日08: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曹國被任命為韓法務部長官 韓媒:政局或進一步惡化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總統文在寅將曹國任命為法務部長官后,預計韓國政局將進一步惡化。

  9日,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在記者會上表示,文在寅當天上午批准關於任命曹國為法務部長官的提案,曹國的任期已從9日零時開始。報道稱,這是曹國於8月9日獲得長官提名后,時隔1個月正式獲得任命。

  資料圖:韓國總統文在寅。中新社發 平壤聯合採訪團供圖

  據報道,韓國青瓦台政務首席秘書姜琪正前往國會,向各政黨領導層傳達文在寅將曹國任命為法務部長官的消息。一直表態總統應任命曹國為法務部長官的共同民主黨表示,總統作出決斷,相信曹國將充實履行國民改革檢察組織的命令。

  而自由韓國黨預計將予以強力應對。自由韓國黨計劃在國會內外同時展開斗爭,並決定當天舉行緊急議員大會后,立即在青瓦台前舉行抗議集會。

  報道稱,正未來黨也表示,決不接受將曹國任命為法務部長官。正未來黨譴責文在寅稱,總統最終決定與民眾斗爭,這是民主主義的倒退。正義黨則表示尊重總統的決定。此外,代案政治連帶稱,將密切關注檢方調查結果。

  據韓媒此前爆料稱,曹國涉嫌利用特權讓女兒進入名牌大學就讀,而他的家人也被揭發涉嫌通過向私募基金投資來逃稅等。而這些爭議也促使韓國檢方開始對曹國及其家人展開全面調查。

  對此,曹國否認了圍繞他候選人資格的大部分質疑。他表示,除法務部長官之外,他不會貪戀任何職務。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