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青少年代表團開啟訪華之旅【4】

陳尚文

2019年09月03日08:29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韓國青少年代表團開啟訪華之旅

歡迎晚宴上,中國舞蹈演員帶來了精彩演出。

  歡迎晚宴上,中國舞蹈演員帶來了精彩演出。

  人民網北京9月2日電 (記者陳尚文)為加強中韓青少年交流,應中國政府邀請,韓國青少年百人代表團於9月1日開啟了為期6天的訪華之旅。此次活動由中國外交部主辦,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承辦。

  在1日舉行的歡迎晚宴上,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常務副主席杭元祥致辭指出,實踐証明,加強中韓友好合作符合歷史潮流,也是兩國人心所向。我們相信,此次韓國青少年代表團來訪,必將為進一步開展中韓人文交流、鞏固中韓民間友好,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杭元祥表示,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自1982年成立以來,秉持“和平·統一·未來”的宗旨,為增進中外友好,促進國家統一,發展青少年事業積極工作。多年來,基金會與韓國有關組織和機構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系。展望未來,基金會願發揮自身優勢和作用,為落實中韓兩國領導人共識,促進中韓青少年人文交流、增進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作出新貢獻。

  韓國代表團團長、女性家族部青少年家族政策室室長尹孝植感謝中國外交部和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為接待韓國青少年代表團所付出的努力。他表示,由雙方政府主辦的韓中青少年交流活動開展至今成效顯著,韓中青少年理解了共存的意義,堅定了雙方“與鄰為善、與鄰為伴”的信念,為進一步擴大韓中合作的廣度、加深合作的深度打下了良好的民意基礎。韓中友好根基深厚,兩國有共同的發展夢想,應成為合作共贏的好伙伴。希望韓國青少年珍惜此次訪華機會,深入了解中國,與中國青少年加強交往,促進韓中友好。

  韓國駐華使館公使銜參贊李埈一指出,代表團將參觀中國的尖端產業,這將為韓國青少年的職業發展規劃提供幫助和指引。他表示,希望參與本次活動的韓中青少年能夠保持聯系,加深對彼此的了解,傳播韓中友誼,成為發展韓中友好關系的橋梁。

  訪華其間,韓國青少年代表團將走訪北京和天津兩地,走進青少年教育機構、高校及高科技園區,參加中韓青少年民間外交論壇,進行中國傳統文化體驗,參觀世界園藝博覽會,參觀紫禁城、長城等歷史古跡和天津尖端產業園以及公共機構和企業,感受中國的歷史和現代文化,體驗中國為未來籌劃的面貌。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延伸閱讀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