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議員團登爭議島嶼 日抗議:對韓日關系影響惡劣

2019年09月02日08: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議員團登爭議島嶼 日抗議:對韓日關系影響惡劣

  中新網9月1日電 綜合報道,韓國共同民主黨議員薛勛等6人組成的國會議員團,8月31日登上韓日爭議島嶼,(韓稱“獨島”,日稱“竹島”)。對此,日本政府通過東京和首爾的外交渠道向韓國政府提出抗議稱:“竹島是日本的固有領土。堅決不能容許,感到極為遺憾。”

  日本共同社報道稱,在日韓對立加劇的情況下,韓國圍繞韓日爭議島嶼加強牽制。韓國軍隊8月25、26日實施了設想島嶼防衛等的訓練,規模是往年的2倍左右。韓國總統文在寅29日也批評稱日本做出“宣稱是自己國家領土的沒有根據的主張”。這些舉動必將對日韓關系造成更加惡劣的影響。

  據韓國YTN介紹,議員在登島后發表聲明。除批評日本加強出口管制外,還譴責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在官網的日本地圖上標記“獨島”。

  據悉,韓國國會議員在2018年10月和11月也到訪韓日爭議島嶼,日本政府均提出了抗議。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