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韓近四成青少年“缺覺”

孫晨 

2019年08月27日09:27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調查:韓近四成青少年“缺覺”

  調查顯示,韓國每10名兒童中有4人飽受睡眠不足的折磨。導致睡眠不足的原因中,排在首位的是“參加補習班和課外輔導”,緊隨其后的是上晚自習、家教等。

【圖片來源 網絡】

  根據韓國保健福祉部25日發布的《2018年兒童綜合實態調查》,在2510名9至17歲青少年中有38%人回答“睡眠不足”,其中49%的12-17歲青少年表示“缺覺”。此次調查是韓國保健社會研究院從今年1月7日至2月28日,面向全國未滿18歲的兒童家庭為對象實施的。

  具體來看,9至17歲青少年的平均睡眠時間為8.3小時(學期中),假期期間的睡眠時間為9.5小時。睡眠時間隨著年齡的不同而有所差異。9至11歲青少年的平均睡眠時間為9.2小時(學期中),但12至17歲青少年的睡眠時間為7.8小時,平均不到8小時。在放假期間,9至11歲青少年的平均睡眠時間為10.1小時,12至17歲為9.2小時。

  因參加補習班和課外輔導而導致睡眠不足的人最多,佔45.7%。其后依次為上晚自習(18.7%)、家教(13.0%)、打游戲(12.9%)等。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