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關系惡化 日媒:對日企和觀光地造成嚴重影響

2019年08月21日08: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韓關系惡化 日媒:對日企和觀光地造成嚴重影響

  中新網8月2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加強對韓出口管制引發的抵制日貨運動造成了影響,韓國市場上日本產品的銷售急劇下滑。曾十分人氣的赴日旅游減少趨勢也在擴大。日媒指出,如果日韓對立持續下去,可能對日本的企業及觀光地造成嚴重影響。

  “不去(日本),不買(日貨)”。在韓國反復譴責日本政府的集會上,很多市民身穿印有抵制日貨運動口號的襯衫參加活動。

  據韓國媒體稱,超市等日本啤酒的銷量急劇下滑,停止提供的餐飲店也在增加,受此影響7月的進口額較上月大減45%,為約434.2萬美元。到去年為止的約10年裡,日本啤酒年進口額一直居首。

  據悉,日本車及迅銷公司旗下品牌“優衣庫”等服裝的銷售,也在迅速下降。

  另一方面,輿論調查公司“Realmeter”16日實施的調查顯示,82%的受訪者回答稱“今年不考慮去日本旅游”。人口約5100萬的韓國去年約有750萬人訪日,在訪日外國人佔比中位居第二,但因日韓關系惡化,游客紛紛取消了赴日計劃。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