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通過WTO提起6起訴訟 3起韓國勝訴3起正在審理

2019年08月19日09: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日通過WTO提起6起訴訟 3起韓國勝訴3起正在審理

  中新網8月18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日兩國通過世界貿易組織(WTO)共提起6起訴訟,其中3件以韓國勝訴告終,其余3件仍在審理中。

  據悉,此前,包括韓日海力士動態隨機存取存儲器(DRAM)案、日本紫菜進口配額案,以及韓國禁止進口日本核污染地區海鮮引發爭端的三件案例,已得到解決,並以韓國勝訴而告終。

  正在進行審理的是日本於2016年6月、2018年6月和11月提起的訴訟,分別指出韓國對日本空氣壓閥門、不鏽鋼板征收反傾銷稅的行為違反了WTO相關規定,以及韓國政府向本土造船企業提供公共資金屬於不當補貼。

  報道稱,2019年1月,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構針對不鏽鋼板案成立專家小組,並將於下月對空氣壓閥門案做出判決。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