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出口物價環比下降0.2% 進口物價上升0.6%

2019年08月14日15:16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圖片提供 韓聯社】
【圖片提供 韓聯社】
原標題:7月出口物價環比下降0.2% 進口物價上升0.6%

  據韓國銀行14日發布的《2019年7月進出口物價指數》,由於半導體價格下降,7月出口物價環比下降0.2%,同比下降5.3%。

  與6月份出口物價下降2.2%相比,下降勢頭有所減緩。6月份,韓元對美元的匯率比一個月前下降,以韓元為標准的出口物價也隨之下降。分析指出,在全球需求低迷的情況下,半導體價格下跌成為出口物價下降的主要原因。

  工業產品出口受電腦、電子及光學儀器下降2.9%的影響,下降0.2%﹔相反,農林水產品上升0.1%。DRAM出口物價環比下降12.8%,同比下降48.7%。包含DRAM、閃存、系統半導體等在內的半導體出口物價環比下降5.9%。

  韓國銀行相關人士表示,受日本限制對韓出口的影響,DRAM的現貨價格暫時上升后又回落到原來水准。受全球市場需求低迷和調整庫存的影響,DRAM的價格整體走低。

  進口物價環比上升0.6%。6月份(-3.7%)暫時下跌后,雖然轉為上升趨勢,但受此間呈下降趨勢的影響,與去年同期相比依舊下降1.3%。進入7月份,國際油價小幅上升,給進口物價的上升帶來影響。7月份的平均迪拜原油價格為每桶63.28美元,比一個月前的61.78美元上升2.4%。

  受工業產品和煤炭、石油產品物價上升的影響,原材料和中間產品的進口物價分別上升1.5%和0.4%。與之相反,資本材料和消費材料各自下降0.2%。從進口物價上升幅度較大的產品來看,原油、石腦油、地堡C油分別上漲2.4%、6.7%、8.6%。以消除匯率影響的合同貨幣為標准,出口物價環比下跌0.2%,進口物價上升0.6%。

  韓國銀行相關人士表示,出口物價下跌,進口物價上升。雖然整體上是非友好條件,但如何改變實際交易條件,應綜合考慮進出口貨量。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