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此關頭,特朗普還“補刀”韓國:你們很有錢,多交點防衛費吧

丁潔芸

2019年08月08日14:24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值此關頭,特朗普還“補刀”韓國:你們很有錢,多交點防衛費吧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丁潔芸】昨日(7日),韓國正式被日本從“白名單”中剔除。值此關頭,盟友美國不僅沒有幫忙,還補上了一刀。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稱韓國為“一個非常富有的國家”,並稱增加給美國防務費用的談判已經開始。

  當地時間7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韓國已經同意向美國支付更多的錢,以防御朝鮮。過去幾十年裡,韓國(在防務方面)支付給美國的錢很少,但在他本人的要求下,韓國去年支付了9.9億美元。

  “有關(韓國)進一步增加給美國防務費用的談判已經開始。韓國是一個非常富有的國家,現在感到有義務為美國提供的軍事防御做出貢獻。”特朗普補充道,“兩國的關系非常好!”

  不過韓聯社8日援引韓國外交部消息稱,有關第11次《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SMA)的協商尚未開始。因此報道認為,特朗普的這番言論一方面宣布協商進入倒計時,另一方面也釋放出美國要大幅增加防衛費的信號。

  尤其是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即將開啟就任后的首次訪韓之旅,9日還將和韓國國防部長會面,屆時美方是否會要求大幅增加防衛費備受矚目。此外,雙方還將討論參與海灣“護航”問題。韓聯社表示,美國在外交、安全領域對韓國施壓的浪潮正在加劇。

  據報道,根據韓美簽署的第10次SMA協議,韓國分擔的防衛費敲定為1.038萬億韓元(約合9.235億美元美元),同比增加8.2%,韓方承擔額首次超出1萬億韓元,協議有效期為1年。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