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小姐集體拒絕赴日參加國際小姐大賽

2019年08月06日15:1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9年度韓國小姐獲獎者(圖片來源:SBS新聞)
2019年度韓國小姐獲獎者(圖片來源:SBS新聞)

  人民網訊 據韓媒《SBS新聞》8月6日報道,隨著韓日兩國貿易摩擦不斷升級,韓國民眾的反日情緒也日益高漲,影響波及文體領域。近日,2019年度韓國小姐獲獎者宣布“全員將拒絕參加由日本公司主辦的2019年國際小姐大賽”。

  韓國小姐運營中心5日表示,按照慣例,每年韓國小姐獲獎者會參加在日本舉行的國際小姐比賽。但是今年,韓國小姐獲獎者集體決定不參加10月在日本舉行的比賽。

  報道稱,韓國小姐因私人原因不參加國際賽事此前有過先例,但韓國小姐獲獎者集體決定不參賽,自1957年首屆韓國小姐大賽以來還是第一次。

  韓國小姐運營中心解釋稱:“當韓國全國上下都在聯合抵制日本的經濟報復時,(我們)絕對不可能參加由日本主辦的國際比賽。”

  據悉,今年由日本主辦的“國際小姐”大賽將於10月25日在日本東京巨蛋酒店開幕,是與“環球小姐”、“世界小姐”、“地球小姐”齊名的世界級選美盛典。(編譯:申玉環 審稿: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