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外交部:日本下月2日或將韓國從“白名單”中刪除

2019年07月31日08: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外交部:日本下月2日或將韓國從“白名單”中刪除

  中新網7月30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外交部30日表示,日本有可能在下月2日舉行的內閣會議中,將韓國從貿易優待“白名單”中刪除。

  韓國外交部當天在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會議上表示,日本內閣會議通過相關修正案后,經主管大臣和日本首相簽字等程序后,將於下月下旬開始施行。

  韓國外交部要求日方取消出口限制措施,不要將韓國從“白名單”中刪除,敦促通過對話與協商,以外交方式解決問題,同時決定繼續要求日本參與韓國政府為解決被強征勞工賠償問題作出的努力。

  7月初,日本政府宣布對出口韓國的三種半導體產業原材料加強管制,引發韓日貿易摩擦並不斷發酵。日方稱採取管制措施的原因是韓國在出口管理方面存在問題,而韓方指責日本此舉是對韓國最高法院判處日企賠償強征勞工案的“經濟報復”。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