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安東打造世界遺產主題游產品

2019年06月03日16:0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6月3日電 韓國慶尚北道安東市擁有兩處世界文化遺產——河回村和鳳停寺,並擁有世界記憶遺產《儒教雕版印刷木刻板》。為此,安東市打造了世界遺產主題安東游路線,最主要的景點是河回村和陶山書院。

  1.河回村

  河回村是安東最早的世界文化遺產。2010年,河回村與慶州良洞村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河回村被韓國第二大江洛東江以“S”形蜿蜒環繞,取“河回於此”之意而得名。村內許多瓦房和草屋歷經600多年的歲月變遷仍保持至今,代表著韓國傳統生活文化和建筑樣式的多種文化遺產在此處得到了完好保存。

  2.陶山書院

  陶山書院與韓國千元面值紙幣淵源頗深。陶山書院是為紀念1000韓元紙幣上的人物朝鮮王朝時代的儒學泰斗李滉而建造。紙幣正面畫的梅花是李滉最喜愛的花﹔紙幣背面是《溪上靜居圖》,這幅圖描述了李滉先生在陶山書堂授課的場景。(實習生 周聖杰)

  →→更多地方新聞

(責編:實習生(成藝璇)、吳三葉)

精彩圖片